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召开2020年教体系统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2020-11-06 19:20: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1月5日,蓬溪县教体局召开2020年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蓬溪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全县学校校(园)长、分管脱贫工作副校长、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县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全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有关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好扶贫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全县教体系统要坚决高质量按时答好这份政治卷、民生卷。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关键,担当作为再落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按要求坚持每天到村,积极主动开展驻村工作;结对帮扶教职工要切实做好进村入户和脱贫攻坚结对帮扶10件事等工作,主动开展“感恩教育”、政策宣讲等活动。加大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情况的核实,做到教育专项扶贫与帮扶工作同步开展,同步落实。二是要加强工作对接,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顺利迎检。各驻村工作人员和帮扶干部要加强与镇、村沟通,切实做到“政策明、任务清、沟通勤、协作密、资料全”。三是要加强督办督查,成立教体系统迎检工作专班。逗硬考核,将脱贫工作纳入干部任用、评优评先和轮岗交流等工作。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依法问责,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确保教体系统扶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高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