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长深入教学一线“推门听课”
2020-11-06 19:22: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1月6日,蓬溪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均红带领县教体局教育股、教研室等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任隆中学开展随堂听课督导调研。本次督导以“不干扰、深剖析”为原则,不事先通知相关学校、不要求准备台账、不指定教师开课,旨在了解一线教师课堂教学,聚焦高质高效课堂,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调研中,何均红一行直入课堂推门听课,并查看教师备课本、学生作业本,详细了解课堂氛围、师生互动以及教学常规落实情况。随后,以座谈方式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常规落实与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及考核机制等情况。

  反馈中,何均红说:“作为教育管理者,我们的职责是为教育教学服务。及时了解教育最新动态,关注教学第一线、掌握课改信息,才能让我们的服务更加务实、高效。”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树立教学质量就是学校生命线意识。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课堂是素质教育的主阵地,要强化课堂教学质量意识,校长要深入课堂、关注课堂,并形成强化教学管理的长效机制,营造人人抓教学质量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引领,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基础,以骨干教师为引领,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水平与专业素质,同时明确校级领导责任分工,同心协力,为教学质量的提升出谋划策。三要深化教研,持续抓好随堂听课等活动。县教研室要及时汇总梳理建议,对问题整改进行有力监督,确保教育教学改革及提质工作的有效落地。

何均红(左一)在任隆中学推门听课并于教师交流

 

(高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