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消防常识永不忘 遇到火情不惊慌——裕丰街小学开展2020年“119”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0-11-09 16:23:00
裕丰街小学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今年11月9日也是我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裕丰街小学以消防安全日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疏散前,各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解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告诉孩子们如何进行自救、逃生,让学生明白遇事学会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应对的道理。

  当紧急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正副班主任的指挥下,弯着腰,用毛巾捂着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有序地从疏散口有序撤离到操场。

  演练中,各楼层都安排了老师值守,及时、安全指挥学生,避免学生下楼梯时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学生在操场集结完毕,班主任清点人数,向上汇报,直到17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共用时4分35秒。

  最后,陈旭刚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将本次活动中学到的消防常识牢记于心,以便能在火灾发生时,有一定的自救、逃生能力;他要求全体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对安全教育继续常抓不懈,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教育环境。

  此次演练,提高了裕丰街小学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今后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