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四川省李佳名园长鼎兴工作室走进遂宁市河东实验幼儿园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2020-11-09 19:40:00
河东实验幼儿园

  2020年11月3日至4日,教育部、四川省李佳名园长鼎兴工作室走进遂宁市河东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实践研修活动。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李先军、遂宁市河东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督导室主任杨毅、李佳名园长鼎兴工作室成员、重庆市庆龄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邓雪梅和她的管理团队、尹艳园长辐射园团队成员、遂宁市各区县公民办姊妹园园长和管理干部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3日上午,研修队伍在北安园区,分别参观了棒垒球活动、主题教学活动、环境创设;随后在总园参观班级区角活动、名师课堂、环境创设。

  下午,参观朝阳园区、生活环节、园级环创后,举行专家讲座。

  遂宁市河东实验幼儿园园长尹艳致欢迎词。

  教育部、四川省李佳名园长鼎兴工作室领衔人李佳园长讲话。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李先军作重要讲话。

  乐山机关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骨干教师,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乐山市优秀校长王炜娟以《幼儿园区域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园长针对“区域活动怎样有效地开展”、“如何利用区域活动支持幼儿发展,带给老师成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享。

  在建设“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重庆市庆龄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邓雪梅和她的管理团队以《成为自己理念下的管理及制度变革》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剖析了在学前教育大变革背景之下,她的思考、她的困惑、她如何去突破发展瓶颈、如何形成自己的理念,用切身经历和感悟去办一所自己理想的幼儿园。她的管理团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如何把愿景变成现实、如何让情怀落地。

  李佳名园长鼎兴工作室成员与河东实验幼儿园管理团队聚集在一起,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问教师、观儿童的方式,针对河东实验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园务管理、保教管理、办园效益等方面展开了问题诊断,进行了对话交流。

  来自省内外的专家们对河东实验幼儿园先进的办园理念、精细化的管理、扎实的园本课程实施的策略、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架起了省内幼教同行间相互交流的桥梁,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也为市内教育从业者呈现了一个高品质的学习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