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经开区北固中学积极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11-09 19:48:00
北固中学

  为普及消防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保能力,掌握对突发灾情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全体师生安全,11月9日,经开区北固中学举行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模拟火情”、撤离逃生、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消防救援讲解等。上午10时整,学校广播拉响警铃,全体同学在任课老师的组织下,按照学校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要求,就近向消防通道口汇集。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队列快而不乱,从各通道口有序撤离教学楼,奔向大运动场。

  各楼层值班疏散人员及时就位,有序组织学生撤离,及时制止因慌乱而出现拥挤或者踩踏等事件。

  从警铃拉响到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运动场,整个过程仅仅用时75秒。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张玉蓉同志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撤离工作,要学会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李龙主任也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常规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据了解,为了把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搞得更加有意义,学校专门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会,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撤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各班还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分别对消防安全知识、应急疏散演练中各个环节注意事项都作了重点强调,为演练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演练活动,加强了对全体师生重视生命安全的教育,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真实地参与演练,锻炼了全广大学生的逃生技能,增强了学生对消防战士的崇敬之情,使学生切实感受到北中大家庭对他们成长的关心与爱护,凸显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教育主题,对推动北中向好向优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李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