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雷昌荣名师工作室联合郫都区涂道新名师工作室开展研修活动
2020-11-11 11:05:00
遂宁中学

  11月4日,郫都区涂道新名师工作室联合遂宁中学雷昌荣名师工作室深入遂宁中学课堂,开展针对新教学策略的研讨活动,旨在让教师们理解课程标准精髓,转化教学模式,更好地使用教材,更快地适应新变革,精准把握数学教育改革方向。此次活动由遂宁中学数学组教研组组长雷昌荣老师指导和主持。

  环节一:研究课展示


  此次研究课共三堂,分别是杨玮涵老师的《正弦、余弦定理》,林雪老师的《方程的根与函数的零点》、康宇红老师的《指数函数的图像和性质》。三位老师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内容,应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再结合自己的教学特点呈现出了让人“流连忘返”的三堂数学课。课堂是教师教学的主阵地,打造闪亮课堂需要理论构建,需要奇思巧构,需要实践探索,更需要创新方法。

  环节二:评课议课


  “一堂好课在于它独特的艺术性。”郫都区名教师涂道新在观摩三堂研究课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三堂课即有料又有趣,能够以学生为主体,做到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过程有趣。

  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文斌做了点评。他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五个维度对三堂课分别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一堂课不只是学生听懂知识、掌握知识、运用知识,更反映出一个教师的教育哲学,是一个教师价值认知和价值取向的集中体现,这样的教育才能将知识教育与学科核心教学素养融合起来,真正达到高考的要求。

  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此次为期两天的交流研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有效的进行课堂的观摩与评论,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他表示,遂宁中学应该继续“引进来”,同时“走出去”,多学习,多合作,多交流,丰富老师的学科领域知识,打造专业知识过硬的师资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