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读懂青春期的高中孩子——射洪中学高2020级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20-11-11 14:05:00
射洪中学

  11月8日晚,射洪中学高2020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射洪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射洪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长胡中华老师举行了《读懂青春期的高中孩子》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近200名高一年级学生家长代表现场聆听。

  讲座由学生德育处副主任何武主持。

  胡中华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直观形象地模拟了家庭教育场景,让家长们读懂了高一学生的生理、心理变化;读懂了青春期学生们的需要;提高了家长对青春期学生家庭教育的重视;掌握了与孩子沟通的原则和方向。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热情地分享了现场学习的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我深深地懂得了对待青春期的孩子应做到理解与尊重,做孩子信任的‘一个重要他人',在他们迷茫时给予他们指导,在他们无助时陪伴他们,家长适度地放手是为了他们明天更好地独立飞翔!”

  “在爱孩子,尊重孩子的同时,我们家长要少说多听,学会平等地与孩子交流,要多鼓励孩子,要经常说孩子,你真棒!继续努力!”

  此次射洪中学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给予了家长科学的指导,家校合力,为同学们创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曾亚玲 蒲昭青 文清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