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小学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系列活动
2020-11-11 16:52:00
河东实验小学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在第二十九届全国消防主题日来临之际,河东实验小学以十一月作为“消防安全月”,举行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旨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面对灾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模拟火情发生时,警报拉响,大家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屈行,短短八分钟内,三千余师生安全集结,一个都不少。老师们严阵以待,为同学们正确逃生的表现点赞。

  夏主任告诉同学们,火情来临时,沉着冷静尤为重要,听从指挥,学校每一个师生才能有序撤离确保安全。

  “先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老师们示范演练,告诉我们怎样使用灭火器最有效果。

  来自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郭指导员的专业指导面对火情正确逃生的技能。

  “把每一次集会都当做一场消防演练,才是我们敬畏生命的态度!”况校长提出了演练要在常态中养成的要求,每个人都要有使命感,要有对自己、对别人生命负责的责任感。

  为了让消防进校园细在实处,落在实效,贵在实用。学校的消防月以“防消结合、学科渗透、联动治理”为思路,与河东消防救援大队共同通过“大手牵小手,小家为大家”的路径实现消防安全进课堂、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

  早筹划,主题月活动设计有思路、有主体,实施路径清晰明了。

  唐主任11月2日开启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启动仪式。

  重落实,有趣味,以案例交流、拍手歌等方式,班班开展主题队会,氛围浓郁。

  重推广,活运用,11月5日,学生和父母一起参加消防知识网络竞赛答题,在“小手牵大手”的过程中扩大消防安全全员参与的面,参与率95%以上,效果显著。

  “要把你们对消防员叔叔的敬佩之情用画笔生动地画出来”美术组用两周的时间将消防和课堂巧妙融合,笔尖下生成了一幅幅灵动的画面,致敬特别的英雄。

  “我是消防小达人”,在现场的知识竞赛中牢牢掌握消防知识,才能更好地学以致用。

  11月9日,河东实小携手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每一个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防火墙”。郭扬指导员为老师们做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提升全体教师的自我消防意识,让他们能更好地教育、保护好学生。

  河东实验小学全体行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消防知识具体为实践体验。据悉,学校接下来还将举行红领巾志愿者走进社区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