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2020年全省书法水平测试结束,约12月17日公布成绩
2020-11-12 13:40: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和遂宁市教育考试院精心组织下,遂宁市2020年全省书法水平测试工作于2020年11月7日在全市各县(市、区)共5个考点进行并圆满结束。本次共计3098人参加测试,3165科次(硬笔2810科次、毛笔355科次),同比去年增长973人,增长率31%。其中,安居区报名参考人数同比去年增幅最大,增长275%。

  科学部署,精心筹备

  一是营造浓厚报名参考氛围。2020年8月中旬,遂宁市教育考试院召开了全市书法水平测试工作现场会,就今年全市全面开展全省书法水平测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报名有关工作进行了培训。

  二是高度重视组考工作。遂宁市招考委、市教育考试院对考前筹备工作做了周密细致部署。对考点设置,考场布置,测试用品准备、考务工作培训都作了精心安排。

  三是强化考务工作培训。考前,遂宁市教育考试院和各县(市、区)招生办分别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认真组织学习了《2020年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考务工作手册》,确保所有考务人员明确岗位职责,熟悉操作规程,严守工作纪律。

  四是强化考风考纪教育。每个考点以公示栏、QQ(微信)群、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对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为诚信参考奠定了思想基础。

  规范组考,温馨服务

  一是组织保障有力。严格参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领取、运输、保管、分发试卷,实行24小时2人值班报告制度,确保了试卷绝对安全;完善了考点工作组织机构,逐一明确目标、落实了责任。

  二是考点布置规范。按《考务工作手册》要求,规范设置考点、考场,精心遴选考务人员,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对考点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了考务、保卫、监控、医疗、播音、后勤等相关工作组协调配合,全力办考。

  三是考务人员尽职尽责。所有考务人员都严格按照书法水平测试考务工作要求,既热情周到为考生服好务,又严格执行考试有关法纪,有力保障了测试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四是服务工作贴心。市县两级招考机构、各考点学校以公示栏、QQ(微信)群、考生考前教育会等多种形式告知考生参加测试有关事宜、消除疑虑。同时设置了考生家长、领队休息室,针对低龄和行动不便考生提供了志愿者服务。开展了考风考纪和考试安全教育,实现了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强化巡视,确保平稳顺利

  测试期间,遂宁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卢静深入考点巡视督导组考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在市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对各县(市、区)进行视频巡视。各考点考风考纪良好,秩序井然,无任何违纪舞弊事件发生。

  本次测试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网上评卷,评卷工作在测试结束1个月内完成。测试成绩将于测试结束后40天(12月17日)左右公布。考生可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和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官网查询打印成绩,并下载针对本人本次测试的评价报告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