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举办“清音流韵,诗词和鸣”初三年级诗歌朗诵比赛
2020-11-13 10:58:00
遂宁中学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遂中校园里,莘莘学子于阳光下诵读古今贤达的哲理教诲,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热血。

  11月11日下午,遂宁中学举办了“清音流韵,诗词和鸣”初三年级诗歌朗诵比赛。初三年级全体师生欢聚在校本部操场,品读经典诗文。

  学校副校长何亚杰,语文教研组组长罗筱芙,语文教研组副组长、初二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吴双,初一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唐必英,初二年级资深语文教师贾玲,团委副书记陆婷作为评委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学校教科室主任、校本部教务处代管主任、初三年级主管丰严冬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诗歌朗诵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念奴娇·赤壁怀古》将诵读与音乐、舞蹈完美结合,表达了诗人的远大抱负;《沁园春·雪》大气磅礴,同学们在抑扬顿挫中表达了对祖国壮丽河山的热爱;《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豪情洋溢的诗句与同学们的精彩诵读完美交融,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水调歌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皓月当空、美人千里、孤高旷远的境界氛围,以及诗人对胞弟的无限怀念。

  紧接着,《浪淘沙·把酒祝东风》《中华少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那一轮明月》等节目先后登台,各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在一段段优美的旋律中激情唱诵,或铿锵有力,或慷慨激昂,或柔情翩翩,或哀婉深沉,并穿插了古筝、书画、舞蹈等元素,将礼赞祖国、讴歌青春、致敬英雄等主题诗歌演绎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引发台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在18个朗诵节目表演后,语文教研组组长罗筱芙对比赛作了点评指导。她肯定了选手们的实力,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实用的朗诵技巧,参赛选手和观众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活动现场,副校长何亚杰宣布本次比赛获奖名单,评比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此次遂宁中学诗歌朗诵比赛,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提升了学生朗诵水平,抒发了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