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继承优良革命传统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民进遂宁中学总支走进朱德故里行
2020-11-13 11:04:00
遂宁中学

  11月7日,民进遂中总支一行20余人,到南充仪陇县朱德故里开展“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民进遂中总支一行先后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和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了解张思德的生平——他1933年参军入伍,当过勤务兵、通信兵、警卫员,最高职务是个班长。生命历程中,他没有惊人的事迹,也没有动听的话语。他太普通,太平常,然而张思德的可贵之处就是他在平凡的生活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别人不愿干的活,他干得有滋有味。最不起眼的工作,他也求尽善尽美。他不计个人得失,乐于造福他人。

  队伍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看到一个生活朴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誓为人民服务的朱德。他在文革动荡时期说:“粮食不可能凭空从天上掉下来。艰苦奋斗从来都是安身立命之本。”

  重温张思德同志与朱德总司令的革命故事,所有人都再次受到强烈的精神震撼,纷纷表示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任何时候都不可或缺的,绝不可忘记,更需努力笃行。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邀请了遂宁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民进遂宁市委副主委杨天玲,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活动由民进遂中总支主委何国前组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