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家校合力 促质量提升——天宫庙小学校召开2020下期期中家长会
2020-11-13 15:15:00
天宫庙小学

  11月12日下午,天宫庙小学召开了全校各年级的期中家长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真正达到家校合力。此次家长会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提前一周进行了认真部署,对各年级提出明确的要求,在班主任及各科任教师协同合作、精心准备下,以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期中家长会得以顺利召开。



  为了迎接家长们的到来,每个班级都做了充分地准备: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学生的作业及各科试卷,黑板上写有家长会的主题或欢迎标语,班主任们都制作了PPT,用精彩的视频和图片记录学生的学习成长,向家长展示着班级的整体情况。此次家长会主要内容分为四大板块:介绍篇、汇报篇、反思篇、展望篇。首先由班主任向各位家长介绍展示了班级风貌,汇报了孩子们在校的学习情况,对取得可喜成绩进步很大的孩子颁发了喜报和奖品,同时也对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反思,与家长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对家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

  其次,科任教师又分别与家长见面反馈,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共同分享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趣;还教给家长们在家如何督促陪伴孩子的方法,也要花一些时间多指导孩子在广泛阅读、思维训练以及知识巩固拓展方面的延伸学习。最后,班主任再一次强调希望家长们平时加强与各任课教师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与会家长们专注聆听,坦诚发言,积极地跟老师互动,有的家长还提出合理化建议,表示一定积极地与科任教师交流孩子的学科学习表现,商讨亟需解诀的问题,在学期后阶段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提升孩子的学业成绩。在家长会上,一些优秀家长代表走上讲台交流分享自己的家庭教育心得,还有部分学生代表也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验。

  天宫庙小学以此次家长会为契机,让家长老师面对面、心贴心的认真分析反思孩子期中的学习情况,请家长走进教室,参与管理;走近教师,关注学情;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进一步促进了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对孩子的学业发展肯定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天宫庙小学今后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吕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