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教师唐建欣获省级赛课二等奖
2020-11-13 15:26:00
遂宁一中

  10月29—30日,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四川省初中生物学教材(北师大版)培训与教学研讨活动在成都七中(高新校区)举行,遂宁一中教师唐建欣获省级赛课二等奖。

  据了解,来自全省各市的生物教研骨干和学校老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优质课现场课堂教学展示,探索核心素养背景下学习方式与策略在课堂教学中的实践路径。

  遂宁一中唐建欣老师现场执教《血液循环》一课,本课教学设计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学生的学习兴趣浓厚,课堂气氛活跃,主动性增强,知识面拓广,各种能力得以发挥和提高。这既体现了《标准》中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又体现了学生个性发展的要求。唐老师的精彩展示获得了参会教师的高度赞誉。

  自确定课题以来,在遂宁一中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生物组全体老师认真谋划、积极筹备,历经长达两个多月、多达十几次的精心磨课,最终呈现出了一堂既有新意又有深度,既能体现教师的课堂功力又能激发学生的学习潜力,既贴近生活但又不平凡的精彩一课。

  教师简介:唐建欣,遂宁一中初中生物教师,爱岗敬业,勤学肯干,坚持以生为本,立足教材,不断钻研,敢于创新。工作期间多次参加省、市级各类比赛,屡获佳绩:2020年5月获遂宁市初中生物优质课展评活动一等奖;2020年9月获四川省初中生物优质课展评二等奖;2020年10月获遂宁市初中生物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一等奖。

  精妙的设计、严谨的结构、生动的展示、精彩的效果。唐建欣老师在课堂上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她的扎实专业功底和优秀专业素养,再一次体现了遂宁一中生物教研组的集体智慧和专研精神。

(蒋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