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仁里小学举行11月“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11-13 17:26:00
仁里小学

  近日,仁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教育月”活动,旨在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理念为统领,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素养,形成全校师生“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一、认真组织,健全机构。

  (1)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分管安全副校长为副组长,安全、德育、教学、后勤等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把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2)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对各班进行设备设施及日常安全进行检查,及时处理安全问题,消除不安全因素。

  (3)层层落实安全各种责任制,签订责任书。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和汇报。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1)完善消防设施和安全疏散设施,配齐灭火器,禁止带易燃易爆炸物品进校园。

  (2)校门严加管理,外来人员做好严格登记,开展非学习用品的清理活动。

  三、健全制度,抓好落实。

  (1)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专题活动,如疏散演练、安全讲座、森林防火、预防疾病等,提高师生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演练过程:

  (1)总指挥发出演练信号后,在班主任的指挥下,学生紧急、有序地按路线向操场安全区域撤离。

  (2)学生疏散演练撤离。

  (3)班长代表发言:在撤离过程中,学到了的火灾逃生的知识,还联系了以往的疏散演练中,怎样做到自救互救。

  (4)孙校长总结:首先对师生的表现做了充分的肯定,她还强调,疏散演练不是游戏,而是教会我们如何自救互救的能力。一、遇到火灾时首先要保持沉着、冷静,巧妙避险;二、用手帕、围巾、衣袖等用清水浸湿最好,捂住口鼻。三、弯腰低身小跑,迅速撤离。

  仁里小学此次演练,提高了师生避险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使师生深刻懂得了关注安全、关注生命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