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遂宁市·潼南区中等职业教育师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17 11:44: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1月15日,2020年遂宁市·潼南区中等职业教育师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默,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瑞昶,遂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晟,遂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李洁,遂宁市政协教科文卫委主任黎敏以及潼南区教委、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遂宁市和潼南区近400名师生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据悉,此次大赛在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大英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同步举行。大赛设置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比赛项目包含电工电子技术技能、计算机应用技术技能、现代制造技术技能、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酒店服务技能、财经商贸类技能、学前教育教学技能等七个大类29个比赛项目,其中20个学生项目,9个教师项目。来自遂宁市和潼南区的14所中职学校,332名学生、59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学生个人一、二、三等奖221人次;教师个人一、二、三等奖48人次;8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61人次;8所学校荣获团体奖。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获奖老师代表领奖

获“优秀组织奖”单位领奖

获“团体奖”单位领奖

  比赛中,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他们用扎实的基本功、精湛的专业技艺,充分展现了遂潼中职学校师生扎实的技术技能水平和高尚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现了遂潼中等职业教育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同时,通过比赛,察觉了自身的不足,得到了许多感悟,相信他们会以此次比赛为基石,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自我。

导游讲解比赛现场

舞蹈技能比赛现场

机电一体化比赛现场

  闭幕式上,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对莅临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此次比赛圆满落幕送上祝福。肖霞指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此次大赛是推进两地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的有益实践。她希望,遂潼两地持续努力,将两地每年举办职业教育师生技能大赛制度化、规范化,为加快推动遂潼两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中部崛起,发出职教强音,彰显职教风采,做出职教贡献!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默表示,职业教育是不同类型的教育,遂潼两地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强国之路”的讲话精神和“职教20条”“职教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大背景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共建遂潼职业教育产业园,打造成渝中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把合作之路拓得更宽更远,把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走得更深更实。

  举办技能大赛是创新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不仅提高了遂潼中职学校师生技术技能水平,也充分彰显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新技术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优势,进一步推进了遂潼职业教育一体化内涵发展。据悉,接下来遂潼两地将继续坚持“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原则,通过双方人员互派、信息互通、项目互动、资源成果共享等方式,积极开展教育教学交流,不断提升两地教育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全面构建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1277270 2017-11-23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