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小学开展“光盘行动进校园,厉行节约好风尚”系列活动
2020-11-18 16:50: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切实培养学生节约的美德,河东实验小学开展了“光盘行动进校园,厉行节约好风尚”系列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倡议书、志愿者劝导、黑板报、手抄报、队会课等方式,激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美德植根心中,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老师,别添了,太多了吃不完。”在河东实验小学分餐区常常会听到同学们这样的声音。学校通过多主题活动引领学生形成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好习惯,人人争当“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传播者,外出用餐坚持“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 河东实验小学在食堂建设中,不仅倡导学生的“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更致力于打造“光盘”食堂。“为避免浪费,食堂严把采购关。学校采取多批次、小批量采购每日要使用的菜品的方式,确保食材新鲜,从源头上杜绝浪费。为减少就餐中的浪费,学校根据师生反馈的意见,不断调整食谱,不仅关注菜品的味道,还注意菜品颜色的搭配,餐餐色香味俱全,大家都喜欢吃,自然就不会浪费。同学们就餐时可根据食量添加饭菜,但要保证‘光盘’。”学校行政后勤服务中心梁洪波主任的话道出了食堂的节约措施。

  大队部组织各中队以“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为主题召开了中队会,在学生群体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耳濡目染的教育熏陶下,同学们也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学校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和餐厅,积极传播文明节俭的用餐文化,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为市民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

红领巾志愿者活动

  河东实验小学还充分发挥家校共育的积极作用,通过家长课堂帮助学生形成节约的意识,真正达到“入脑、入心、化行”的目的。

家长课堂

 

(姚红英 尹晓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