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新区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 基本功比赛在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举行
2020-11-20 14:14:00
紫竹路小学

  11月17日,河东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主办了“河东新区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能的建设,展示教师的才华,推选更多优秀人才。活动由紫竹路小学承办。紫竹路小学美术老师周丝雨、廖越月,音乐教师杨晓芳、李棋梅也参与了此次教师基本功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校变成“舞台”

  比赛分为音乐组和美术组,项目分别为音乐组的理论与鉴赏、声乐、键盘、自弹自唱与合唱指挥、器乐与舞蹈;美术组的美术基本常识与美术教育理论、手工制作、色彩画命题创作、电脑设计、中国画人物写生。来自全区的13名艺术老师相聚紫竹路小学,互相切磋技艺,彰显个性,展示自我,充分展现艺术学科的魅力。

  声乐考场时而恢宏大气,时而婉转悠扬,老师们尽情挥洒专业技艺动情的演绎着一首首歌曲。

  乐器和舞蹈考场中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引得人们纷纷驻足。

  美术组则是另一派风景,在画室中老师们创作色彩街景,有水彩、水粉、钢笔淡彩等不同的选择,展现了河东新区美术教师多变的美术技能。

  中国画人物写生中,老师们把握人物的比例,脸部特征,运中中国画独有的笔墨韵味创作写生,生动人物跃然纸上。

  手工制作也不容小觑,雕刻、剪纸、衍纸技艺等传统技艺与现代技艺齐齐上阵,体现出河东新区美术教师高超的融合技艺。

  既是考试,也是学习

  考试结束后,学科专家高度赞扬了新区艺术教师们的基本功底蕴,并针对参赛教师的作品给予点评与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