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学的田园,春暖花开!——射洪中学召开2020年诗歌节征文比赛总结表彰及创作交流会
2020-11-20 14:21:00
射洪中学

  “子昂故里重传承,诗酒之乡多来者。”11月19日晚,射洪中学2020年诗歌节征文比赛总结表彰及创作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相关职能处室领导、语文组部分教师及受表彰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中语文教研组长吴永志主持。

  射洪中学文化宣传中心主任蒲昭青在会上对诗歌节原创诗歌展活动做了总结。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得到了锻炼、文学才华得到了展示,让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社会各界一致认为“射洪中学这一举措对于培养文学后继人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来寻找光亮的,文学就是一米阳光。”他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观察、多体验,继续写,让文学的田园春暖花开。

  教务处主任樊卫为射洪市“爱家爱射洪”征文比赛获奖学生颁奖。后勤处主任唐明洋、教科室副主任杨红为诗歌节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语文教师常一婵、赵永平、黄仕刚、马瑜、尹佳分别为二、三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学生代表覃佳仪、邓一洪、钟思琦分别在会上作了创作交流。广泛阅读、反复打磨、厚积薄发,到生活中去发现美的眼睛,是他们写作的秘诀。

  指导教师代表赵强以《吟唱“唐诗母亲河”的时代最强音》为题在会上做了交流。他盛赞同学们的作品独抒灵性,畅叙幽情。作品形式多样,新诗、旧体诗、赋、律诗和绝句齐放光彩。风格清新典雅,富有诗情画意,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他鼓励同学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我手写我心,勇立潮头,甘作来者,去吟唱“唐代诗歌母亲河”的时代最强音!”

 

(王姗 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