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
2020-11-20 15:23:00
城北小学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团区委、区教体局通知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以来,城北小学组织教师、家长和学生,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系列学习,配套策划系列活动,让新思想以“学生”为纽带,以“家校”为载体,广泛推广传播,学习效果明显。

  积极动员。召开“青年大学习”动员大会,明确活动意义、总体要求、目标责任、方法步骤,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既是一项学习活动,更是提高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意识的重要方法。

  集中学习。组织青年教师通过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并展开讨论,学习方式生动活泼,增加了教师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趣味性。

  开展宣讲。青年教师除了自身学习外,还带动家长及学生参与学习,充分利用“微信群”开展示范,交流经验,分享学习成果。力争做到“以一带多”,全员参与。

  定期总结。线上学习,线下总结。通过举办座谈会的形式,开展话题讨论,引导青年老师和家长结合实际和所思所想,明确自己奋斗目标和方向,加强文明建设,爱岗敬业。

  通过师生及家长的积极参与,城北小学的“青年大学习” 网上团课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期排名取得了全区第二的好成绩。据悉,接下来,城北小学将坚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青年大学习”当作一种常态学习,争取再创佳绩。

(游欢 张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