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局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调研
2020-11-20 15:51: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射洪市职教中心副主任、市教体局中学教育分管领导王春带领教体局初、高中教育股相关同志深入射洪中学、射洪中学外国语实验校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学校课程设置、基础学科建设、师资配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高中教育股贺传安股长介绍了射洪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情况,提出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路及评价考核方案。初中教育股张仕学股长介绍了初中素质教育评价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考核方案。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路、途径与方法进行了认真研讨。

  王春充分肯定了射洪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同时客观分析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王春指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国家战略,新形势下,需要我们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的远大志向。二是积极推进育人方式改革,不断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体制,逐步形成学科竞赛、强基计划培训体系,基本形成初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格局。三是完善课程管理,优化课程实施,落实强基计划,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四是创新教学组织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调动师生积极性,拓宽综合实践渠道,强化综合素质培养,健全指导机制、注重指导实效、强化考核督查,完善综合评价体系,切实提高育人水平和育人质量。

 

(刘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