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动态】疫情防控演练 为幼儿保驾护航---盐关街幼儿园疫情防控演练
2020-11-21 22:45:00
盐关街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全园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心理应对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能力。2020年11月19日,盐关街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实操演练 严防严控

  本次主要演练秋冬季疫情防控的晨检异常环节。演练过程中,参加人员分岗位、分角色进行了模拟演习.


场景一:幼儿入园

  如果发现幼儿身体有异常情况,值班教师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将发热幼儿带入临时隔离点对其进行体温复测,对体温仍异常的孩子,值班教师第一时间上报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及时上报园长并由班主任通知联系家长。

  将幼儿带至临时观察点,进行二次体温检测,仍异常,询问情况登记并安抚,请家长带幼儿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1)若无流行病学接触史,由家长带幼儿去医院就诊。(2)若有流行病学接触史,医护人员拨打120接诊,园长汇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疾控中心。家长将幼儿带回.

  家长接走后,对临时隔离点进行全面消毒.


场景二:突发状况应急处理

  一,班主任上课时,发现一幼儿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班主任立刻带幼儿到通风处,并打电话给应急组相应人员,同时告知家长孩子的情况,请家长尽快接孩子到正规医院诊断。

  二,班主任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值班领导向园长电话汇报情况。

  分管领导向船山区疾控中心、介福桥社区医院、船山区疾控中心、教体局安全办汇报疫情。

  三,保健医生接幼儿去隔离区.

  四,教师立刻疏散幼儿到另外的安全教室。

  五,再次确认幼儿体温.

  六,及时消毒.

  保育员对班级进行消毒,教师对幼儿进行幼儿情况追踪、随访,确认病症并及时上报。


总结提升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教职员工疫情防控能力和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阻止传染源,全面提高了我园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