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合力 共育未来——经开区北固中学校召开2020下期家长会
2020-11-21 22:49:00
北固中学

  为增进家校联系,畅通交流渠道,形成家校合力,帮助孩子更好成长。11月19日下午,北固中学成功召开“家校合力 共育未来”主题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主要包括集中讲座和分班探讨两大板块。在第一板块会上,教务处曹丽副主任着重从提升教学质量、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落实教师队伍培训、规范学生学习习惯和综合能力培养、学校办学特色等方面对全体家长进行了介绍。

  德育处李龙主任着重从家庭教育环境、学生行为习惯、安全意识培养等方面入手讲解。他希望家长朋友们能配合好老师共同将孩子教育成为讲文明、守礼仪、尊师长、守纪律、求上进的合格的中小学生。

  学校校长蒋厚文作了关于《努力做一个好家长》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他向广大家长提出了五项建议:一是父母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二要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加强学生养成教育;三要正确看待孩子的分数,关注孩子能力的培养;四要正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到有效陪伴;五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后蒋校长从学校“莲峰育贤,书香致远”的文化根脉谈起,为家长朋友详细解读了“刚健有为 自强不息”的校训,并表示将和全校师生一道,努力把学校建设得让社会更加满意。

  第二板块则是家长回到孩子所在的教室,由班主任在教室主持进行近距离探讨交流。各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在班级家长会上分别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有进步的学生进行了表扬,希望家长们多给孩子以鼓励和支持,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尽无穷。本次家长会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共育平台起到良好促进作用。为孩子的明天更美好,全体北中人将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朝着更高更远更优的目标砥砺前行。

  (图6、7、8)(北固中学 夏锐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