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系统筑牢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防火墙
2020-11-23 11:26: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一是压实安全责任。把危险化学品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安全工作来抓,建立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危化品领导(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相关负责人姓名上墙。通过开展常态化的整治行动,实现了“四化两无”目标任务,即“硬件建设标准化,管理使用规范化,安全教育常态化,人员岗位责任化”,做到“无隐患,无事故”。

  二是落实排查整改。各校组织相关人员按照要求,制作排查登记表格,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进行定期、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发现药品保管室隐患5处,准备室隐患3处,梳理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的安全风险清单,及时进行销号整改。安装监控设备12套,添置标准危化品专柜21个,新配沙箱38个,健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提升环保意识,确保危化品时刻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三是强化督查问责。将学校危险化学品整治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不定期会同有关部门对各校剧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不断加强督促和指导,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安全隐患的,严格落实追责问责。

 

(胡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