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彭州中学英语教师到遂宁中学交流学习,观摩共研同进步
2020-11-23 17:33:00
遂宁中学

  11月20日,彭州中学高中英语组由教研组长刘洁老师带队,高中各年级英语备课组组长、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优秀的一线高中英语教师等一行12名英语老师,来遂宁中学交流学习。

  遂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文斌,教务处主任吴丽君,政教处主任何立志,教务处副主任郭方涛,以及各年级英语备课组组长、英语教师热情接待。学校特级英语教师、英语教研组组长、廖安泽老师主持座谈会。

  观摩听课,相互学习促提升

  当天上午9点,他们走进遂中课堂,感受遂中独具特色的课堂教学氛围。高二年级曾红梅老师展示了一堂结构新颖内容充实的英语写作课。与此同时,高一年级周静老师展示了生动有趣的英语听力训练课。

  两位授课老师对课堂做了精心的准备,运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手法,熟练的教学技巧,引领学生参与到学习活动中,课堂气氛活跃,展现了遂中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赢得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座谈交流,取长补短携手发展

  听完课后,彭州中学英语教师一行来到会议室与遂中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柴文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彭州中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常规管理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的联系与沟通,共同进步。来访客人仔细听取了介绍,对遂中的教育理念、文化引领、精细化管理等给予了高度称赞。

  随后,遂中曾红梅老师和周静老师分别介绍了示范课的设计想法,彭州中学的老师们纷纷发表意见,认为这两堂课构思巧妙,教学流程环环相扣,课堂秩序井然,将难以开展的写作和听力教学组织的如此生动且高效,他们此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紧接着,两校英语教师分别就各自教学流程、集体备课等方面的亮点和细节之处进行交流。

  会议结束后,遂宁中学向来宾们赠送了校刊、笔记本等遂中定制纪念品。并期待下一次与彭州中学的交流。

 

  此次兄弟学校来访,进一步扩大了遂宁中学的对外影响力,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品牌形象,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