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体局督查“校内一日活动”开展情况
2020-11-23 19:21:00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

  近日,射洪市教体局对全市中小学的“校内一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本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分学区抽样进行。抽样学校普遍能按照《射洪市学生校内活动安排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活动,并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形式多样有生气。活动开展分个人活动、小群体活动、大集体活动,采取表演、展示、游戏、比赛、锻炼等多种活动形式,学生有活力,学校有生气。

  二是内容丰富有创意。经典诵读、课前唱歌、课间活动、每日书法、课外体育等内容丰富且有创意。如瞿河学校开设版画雕刻,开设初、中、高级班,学生全员参与,兴趣浓厚;涉及时政、科技、扶贫、战疫、农耕、孝廉等内容,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根植于活动中。

  三是活动开展不均衡。抽样督查中,学校活动开展存在不均衡问题。首先是城乡之间不均衡,农村学校普遍开展较好,学校有生气有活力,城里学校普遍存在活动形式单一、时间无保障,有的学校形同虚设。其次是学段之间不均衡,低年级比高年级开展得好,小学比初、高中开展得好。

 

(谭洪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