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联合,共同成长——遂宁一中召开初2022级半期家长会
2020-11-26 16:43:00
遂宁一中

  遂宁一中初2022级于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召开了期中家长会,旨在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使老师能够更有针对性的实施教育,家长能够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成才。

  下午两时许,家长们陆陆续续走进学校,由各班提前安排好学生进行接待安排,而通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地点自习,而住校生则统一在寝室自习,各方协调,秩序井然有序。

  等所有家长都落座后,由班主任发言。先是介绍班级情况,让家长对孩子所处班级环境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在交流过程中,各班班主任都谈及了教育理念。老师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都会用心关注每一个学生。作为学生不仅要追求学习成绩,也要注重道德修养。其后,班主任指出班级的优缺点,把学生问题放在首位,对半期考试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并对后期的班级教学工作做出明确规划。

  在家长会上,多个班级还组织了学生代表发言,让学生代表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展现出来,让各位家长看到其他学生的学习状态,取长补短,从而督促自己的孩子学习。

  部分科任教师也在家长会上发言,将自己的想法与看法表达出来,让家长更加了解学生的各科情况。最后,班主任和各位家长再次进行沟通交流,希望家长不要都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寄托在教师身上,认为孩子只听老师的不听自己的。其实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对子女有着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作用。家庭氛围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具有重大作用,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此次家长会,不仅让各位家长清楚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综合表现,也让老师知道学生在家的各方面情况。家校配合,省时省力,让遂宁一中学生在爱的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蒋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