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2020年秋季运动会开幕 奏响青春号角
2020-11-26 22:18: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11月25日下午,运动会的集结号在遂宁二中校园内吹响,该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拉开帷幕。遂宁二中党委书记、校长邹显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铃,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志勇、王代彬、杨兰萍,副校长刘靖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该校初一至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入场式热闹非凡 奏响青春的号角

  本次运动会以“强身健体 立志成才”为主题。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五环旗队、校旗队、彩旗队、花环队陆续入场,他们步伐整齐,精神振奋,彰显青春活力。随后依次入场的是各班级方队,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展示着遂宁二中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入场式结束后,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全校师生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而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巍巍二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愿。

  运动点亮人生 体育为成长助力

  飞扬的旋律,奏响奋进的欢歌。杨兰萍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向在运动会中辛勤付出的师生、运动员、裁判员以及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和数据,分享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体育锻炼不仅让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也会健全人格。

  “运动场上所感受到的体育精神,将会践行于我们日后的成长之路,它会化作每一个奋进的脚步,每一天的勤学苦练,每一次失败后的坚持。”杨兰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体育锻炼对人生的重要意义,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走向操场,积极锻炼,尽情奔跑,开怀大笑,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激情,体会运动的快乐,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挫折,树立乐观的生活信念,让健康成为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并要求裁判员秉公执裁,耐心细致,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裁判工作。最后,她希望全体二中学子们在奋发图强,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感召下,增强体质,立志成才,成长为勇挑时代重任的栋梁。

  不坠凌云志,健儿当自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表示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守比赛规则,严守大会纪律,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裁决。

  紧接着,邹显斌校长宣布:“遂宁二中2020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话音一落,全场掌声雷动,欢声不断。

  运动健儿筑梦赛场 二中学子尽展青春风采

  青春活力的开幕式点燃了同学们火热的激情。在欣赏完初一年级和高一年级分别带来的室内操和跑操展示后,裁判员、运动员到指定地点做准备,本次运动会各项赛事全面开赛。

  运动员们严阵以待,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想要“一展身手”,随后进行了第一个集体项目——师生拔河比赛。拔河场上,师生分别拉紧手中的绳子,严阵以待,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师生们奋勇“出击”,场下加油助威的声音一波接着一波,整个操场激情满满,正式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

  紧接着,短跑、长跑、跳高、跳远、立定跳、掷实心球等比赛项目陆续展开。比赛场上紧张而又激烈,运动健儿们在各自领域挥洒汗水、奋勇拼搏。而场外所有班级都秩序井然的回到看台,以最文明的方式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整个赛场热情似火。

  据悉,此次运动会为期两天,比赛项目多种多样,既有展现个人特长的短跑、长跑、跳高、立定跳远、实心球、1分钟跳绳等项目,也有体现合作精神的迎面接力赛、拔河等项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二中学子将用青春与汗水浇灌属于自己的胜利之花。

  此次运动会是对遂宁二中体育教育工作及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二中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力地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