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国卫生运动 我们一直在行动——三新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2020-11-27 20:15:00
三新学校

  11月以来,三新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旨在提高和强化广大师生的卫生意识和卫生观念,营造洁净、优美、健康的校园环境,切实呵护全校师生健康和校园卫生安全,进一步促进学校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新学校专门成立了以米校长为首的爱国卫生运动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团支部,由吕玲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及时观测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收集整理全校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的开展情况。

  学校利用晨会、主题班会、广播、黑板报、文化墙、宣传栏、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师生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基本常识,包括起源与发展,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目的、卫生知识、健康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参与意识,营造讲文明、讲健康、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三新学校爱国卫生运动主要包括:学生寝室卫生的清扫,校园卫生的打扫与维护,规范厕所的使用和管理,强化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校园流行性疾病预防,食堂的精细化管理,门卫室的规范管理,以及除“四害”行动。

  在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中,三新学校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将爱国卫生运动搞得轰轰烈烈。目前,校园卫生环境较以前已经有明显的改善,寝室物品摆放整齐,校园干净整洁,厕所无垢无异味。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

  卫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三新学校将致力于持续保持卫生的良好格局和成果,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整体素质和学校文明的程度,努力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共创美好家园。

(吴秋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0903554 2020-11-0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