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数学学科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专题研究活动
2020-11-30 10:24:00
射洪四小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研究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近日,射洪四小数学学科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专题研究活动。

  该项活动以“一位名师做引领,一个团队同研究,一个课例为载体”的“三个一”模式展开研究。研究课例包括概念课、计算课、解决问题、图形的认识与测量、数学思考等内容。在研究过程中,老师们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凝聚集体的力量,在教中研,研中教,老师们教材解读能力、教学研究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推动了教师专业水平的发展。

  2020年11月12日至11月26日,9个团队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复研究,终于进入了研究成果展示阶段。李双凤、魏苏婷、冉丹等9名青年教师分别代表9个研究团队进行了成果展示。9节课的教学中老师们在关注学生知识习得的同时,更关注学生学习思维、能力的发展,关注学生数学学科素养的养成,在课堂教学改革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让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养成在常态课中落地生根!

 

(杜小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