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五双三赢”抓深做实现代学徒制试点
2020-12-02 16:58: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自安居区确立为第三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区以来,区委区政府积极牵线搭桥,力促安居职中与四川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合作育人伙伴关系,校企共探现代“五双”学徒制,成功实现校、企、生“三赢”。

  (1)确立校与企“双主体”。学校管理人员、专业教师、企业管理人员、企业骨干共同组成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小组,共研试点项目,共制试点方案。

  (2)任用师与傅“双导师”。建立校企人才双向流动机制,企业师傅进学校上课,学校教师到企业实践学习,校企人员互聘共培。

  (3)明确学与徒“双身份”。学生分批次到企业工学交替,在学校是学生,在企业是学徒,经过学徒制培养转化为企业员工。

  (4)开设理与技“双课堂”。采取“忙时实习,闲时学习”的分段式教学,实施“理实虚”一体化教学,校企双向全程共导、双轨协同育人。

  (5)建立考和核“双机制”。校企共同考核试点专业师傅教育教学和学徒理论水平及实践技能,150余名毕业学生在企业工作稳定,平均工资5000元以上,同时,学生、家长、企业三方良好反响带动专业招生,安居职中现有现代学徒制学员47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1744300 2020-12-11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