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五举措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
2020-12-02 20:39: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安居区五举措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1)统筹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加大资金投入,新建、改扩建一批义务教育学校。累计投入资金6819万元,开工校舍建筑面积22295㎡(竣工15650㎡),开工运动场面积11500㎡(竣工11500㎡)。(2)统筹校际教育资源配置。规范招生秩序,调整学校招生范围,合理调整校点布局,引导学生分流。2020年秋季,全区各中小学校全面消除大班额。(3)统筹城乡教师资源配置。大力实施人才引进计划,实施教师“区管校聘”试点,增强教师队伍战斗力。2020年招聘新教师130名,交流教师133名。(4)统筹推进教育治理体系改革。开齐开足学科课程,严格控制学生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落实阳光体育每天1小时户外运动时间。创建阳光体育示范学校57所、足球特色学校17所,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超90%。(5)统筹完善学生就学保障体系。压实“六长”责任制,推行“五大”控辍措施,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入园入校一个都不少。全年共发放资助宣传单3.5万余份,资助学生4.5115万人次、3926.4239万元,办理助学贷款1238人、925.2474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1744300 2020-12-11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