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2020-12-03 17:26: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一是组建优生团队。逐步构建学科竞赛、强基计划培训体系,基本形成全市初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格局。从初中毕业生中选拔苗子,高一年级开始,对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培训,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学生,组建拔尖创新人才优生团队。

  二是聘请培训教练。投资60余万元聘请国家队、省队教练员及高校教授和本校教练员组成教练团队,编印培训教材,结合学情,制定精细化培养方案,对拔尖创新人才进行系统化培训。

  三是配置设备设施。准备培训必备的场地,投资15万元为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实验、实训器材和药品等教学设备设施;投资10万元召开音乐演唱会、美术画展,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四是落实培训时间。利用双休日、寒暑假和其他节假日对学生进行知识技能、创新思维、实践操作培训。

  五是丰富培训方式。校本培训与送学生外出培训相结合。一是学校派教练员、专业教师外出培训,提升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二是聘请国家队、省队教练员及高校教师和本校教练员,利用双休日、寒暑假和其他节假日对学生进行培训;三是送优秀学生到重大、川大、川师大等高校参加实验培训;四是投资100多万元送优秀学生到清华、北大等一流高校参加综合营、人文营、工学营、金秋营及强基计划培训。

 

 

(刘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