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盐关街幼儿园、盐关街小学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03 17:27:00
盐关街幼儿园、盐关街小学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盐关街幼儿园、盐关街小学开展了学习宪法、走进宪法、了解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

  12月3日,盐关街幼儿园和盐关街小学请来了船山区介福路派出所的肖昶同志来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并聘用肖昶同志为盐关街幼儿园、盐关街小学的法治副校长。

  肖昶同志向小朋友们讲诉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对我国的法治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还进一步加强了小朋友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精神,促进了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的树立,提高了小朋友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为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园长告诉小朋友们要做一名懂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之后开展“小小法制宣传员”活动,幼儿向家长分发法制宣传单,从而让法律走进每个家庭,让知法、守法的家长成为孩子们身边最直接的榜样与表率,达到向幼儿言传身教的目的。

  通过此次“学宪法”活动的开展,两所学校的学生更直观地了解“法”是什么,知道“法”就在我们身边。学校通过学习和宣传,在园内营造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盐关街幼儿园、盐关街小学“宪法宣传周”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小朋友们: 2020年最后一个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宪法宣传周”,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独特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宪法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值此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宪法信仰植根于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让宪法实践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家长们、小朋友们,我们要自觉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逐步培养法律素质,我们要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以正确的法制观念去影响身边的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严于律己、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学法用法,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让“法制”扎根我们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