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召开2020年师德师风学习暨表彰大会
2020-12-04 11:38: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12月4日下午,遂宁二中召开2020年师德师风学习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显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铃,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志勇、王代彬、杨兰萍,副校长刘靖等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上,该校副校长刘靖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明确自我责任,切实提高职业道德水平,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并争当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随后,刘校长宣读了2019—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2020年秋季主题班会课获奖名单,邱志勇校长宣读赛课获奖名单。会议现场,对获奖个人和年级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代表吴国学老师表示,班主任工作是一项非常辛苦和繁琐的工作,班主任老师要有一颗爱心、要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要完善班级管理、要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要有一颗平常心,如此,才能将这份工作做好做完善。

  “有了幸福的教师,才可能有幸福的学生”。获奖教师代表文蓉以最近爆红网络的丁真为例,引发现场教师们的思考,并以《最高境界的师德是幸福感》为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和分享,让教师们充分了解和认识幸福感的重要性。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邹显斌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说明和指正。并强调,一定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从提高职业素养、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尊重家长等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此次会议,再一次明确了做教师应该坚守的底线和不能触碰的红线,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大军中的一员,应该要做些什么,应当向什么方向前进。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始终铭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做一名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