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幼儿园体育活动研讨会在天宫庙幼儿园成功举行
2020-12-04 16:27:00
天宫庙幼儿园

  12月4日上午,遂宁市幼儿园体育活动研讨会在天宫庙幼儿园成功举行,来自遂宁市各公、民办幼儿园100余名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亿童教育运动讲师何晗以《以体质测评为点 优化园所运动课程》为题,用专题讲座加互动体验的方式为参培教师开启了一场动静结合、生动有趣的培训活动。

  在理论培训环节,何晗老师以“幼儿体质测评”为出发点,详细讲解了如何以“评估阶段——改善阶段——提高阶段”三位一体的方法来初步构建、逐步完善幼儿园运动课程。同时,何晗老师指出,园所还应从运动课程发展中把握优化方向,以科学的体质测评软件为基石,从幼儿体质测评中掌握循证依据,并基于儿童发展构建路径,以此增强幼儿的运动技能。

  随后的体验环节,何晗老师带领参培教师来到户外,借助丰富多样的体育器械,以分组的形式,让老师们通过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米折返跑、网球掷远等项目亲身体验“幼儿体质测评”,所有老师都积极参与,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

  此次研讨会既有理论层面的高屋建瓴,又有实践层面的脚踏实地,拓展了教师们的视野,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同时也为全市幼教携手同行、资源共享、互鉴互学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遂宁市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贺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