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六中开展2020年下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12-07 15:03:00
遂宁六中

  12月7日上午,遂宁六中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2020 年下期学校防疫有关文件精神,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阻止新冠肺炎传染源进入校园,全面提高学校应急反应能力。此次演练由学校校长谭春兵担任演练总指挥,统一调度,现场指挥,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

  某日上午,高2023届14班班主任李真进入教室,按照学校日常要求,对全班学生进行巡视、晨检,发现某同学面部潮红,并伴有咳嗽,出现疑似传染病早期症状(体温枪测得额温37.8℃),李真老师立即要求全班学生佩戴好口罩,并报告学校安全办分管疾病防控主任赵刚。赵刚到达现场后立即根据应急预案开始处置,将发热学生安全带至留观室,将其他学生进行安全撤离,并对教室进行消毒,同时联系发热学生的家长及医疗机构。赵刚将情况上报给学校校长谭春兵,谭春兵及时上报区教体局艺体卫股和学校卫生指导员杨华,对发热学生的情况进行持续跟踪了解。

  遂宁六中表示,学校将根据此次演练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唐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59263 2020-12-04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