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民族精神——城北小学举行2020年下期歌唱比赛
2020-12-08 16:06:00
城北小学

  城北小学于2020年12月7日下午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歌唱比赛,以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5周年,展示新时代小学生的青春风采,激发学生爱国奉献、立志成才的热情,丰富校园生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校长邓伟在致辞中表示“红歌”代表着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时代精神,传唱红歌就是要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他希望同学们能接过革命先烈的精神火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歌唱比赛正式开始,六年级同学深情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传递出对如诗如画的校园生活和美好青春的憧憬和向往。

  三年级同学满怀激情演唱《红星闪闪》,一个个“小红军”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二年级孩子动情演唱《卖报歌》,带领师生们一起回忆旧社会报童的苦难生活,表达了对光明的向往。

  一年级孩子用稚嫩的童声《悯农》告诫师生,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厉行节约,珍惜每一粒粮食。

  四年级同学用饱满的热情,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

  五年级同学压轴上场,演唱《七色光》和《共产儿童团团歌》,将少年儿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向上的斗志表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全校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歌唱比赛落下帷幕。

 

 

(蒋琴 尹容 鞠小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