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会
2020-12-09 19:1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2月4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作宣讲报告,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暨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的宣讲视频。肖霞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遂宁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肖霞指出,学深悟透、躬身践行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核心要义。全市教体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要求,坚持“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相结合的实现方式,形成广泛共识和协调行动;要深刻领会,把全面落实陈宝生部长的学习要求当作遂宁教体系统的主要任务;全面系统学习、加强宣传引导、深入研究阐释,发挥教育系统优势,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全会精神;坚决执行、抓实抓深市委的安排部署是工作重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悟透,把握核心要义,学用贯通,抓好工作落实;对标对表、科学谋划我市教体工作的“十四五”规划是当务之急;严格对照中央《建议》意见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的相关目标任务,统筹安排、科学谋划好全市教育体育工作的“十四五”规划,明确目标定位、主要思路、重点举措,用实际行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