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紧盯目标加油干 船山教体这样干
2020-12-11 17:01: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做好冬季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抓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送教下乡,助力教育扶贫……这段时间,船山区教体系统一派你追我赶的忙碌景象。船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表示,区教体局正按照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

  据米强介绍,在重点工作方面,船山区教体局加强看齐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龙凤学校项目扫尾、竣工验收和校园文化建设,力争按时开校招生;攻坚油房街小学改扩建项目最后3户拆迁及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促成早日开工建设;督促3所幼儿园尽快完成施工图编制、审图、预算、财评,争取12月底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加紧对接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省发改委,做实民办大学招引和体育公园项目资金争取工作;认真编制教育和体育行业“十四五”规划,精心包装、储备和争取项目与资金,为实现2021年“开门红”奠定基础。

  在教育工作方面,船山区教体局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和战斗意识,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与流行性疾病常态化防控,全面推进“公办学校质量提升攻坚年”工作,圆满完成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区)”复检;厚植红色基因和党建文化,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创建全省区域经济百强区县目标,启动省级教育现代化强区创建。

  “在体育工作方面,我们正全力推进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构建,积极开展各级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做好5个传统项目和2个新项目参赛队伍集训工作,全面备战省十四运会;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发展,超前谋划、主动对接、积极争办2021年国家、省级重要特色体育赛事,构建与船山文化旅游特色相适应的体育产业体系,打造运动、文化、健康船山品牌。”米强说。

 

 

(冯利婷 卜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