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邓正权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项目建设工作
2020-12-11 17:0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2月9日,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教育扶贫及控辍保学工作、中省资金支持的全市重点民政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强调要加快重大民生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投入使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邓正权先后到遂宁经开区宏桥幼儿园、遂宁高新区华翔望江山小区督导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详细了解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情况。邓正权强调,各县(市、区)和园区要充分认识到学前教育的重要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全市学前教育攻坚,进一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对进度滞后的公办幼儿园要抓紧制定“一园一策”建设方案,挂图作战、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园模式,全面提高遂宁市学前教育的整体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位于西宁街道办事处徐家堰村的遂宁中学高新校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平整场地,到处是挖掘机轰鸣、装载机穿梭的繁忙景象。邓正权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施工单位要有“建一所学校、树一座丰碑”的理念,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明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邓正权还来到保升小学,调研督导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制定完善“两案九制”,实施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把校门关,做好消毒通风透气、人员摸排、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零发生。同时,强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严格落实学生资助帮扶政策,制定控辍保学方案,实施教师包干制度,每年进行全面摸排工作,多渠道、多方式控辍保学,确保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邓正权对保升小学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强调要深刻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邓正权还到遂宁市民康医院第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督导中省资金支持的全市重点民政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遂宁市民康医院第二期项目包括市老年养护院和市民康医院综合大楼建设两个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医疗床位300张、养老床位500张,弥补遂宁市精神卫生服务设施短板,提升对失能失智老人医养照护能力。邓正权强调,该项目是遂宁市重点民政工程项目,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遂宁市副市长吴新春,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随同督导。

 

(何光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