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质量一中抓教研,外出交流共提升(一):遂宁一中初中部数学教研活动
2020-12-11 17:05:00
遂宁一中

  今年是遂宁一中质量提升年,为更新育人理念,感知教育前沿,促进与川内名校之间育人思想的交流碰撞,拓宽视野,促进教研组由专业型团队向研究型群体蜕变,学校党委行政定于12月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学校全体教师外出学习交流。2020年12月3日,遂宁一中初中部数学组在杨梅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行21人赴四川省达川第四中学进行教学教研交流活动。

  遂宁一中初中部数学教研组受到了达川第四中学的热情欢迎和接待。老师们到达学校后,在达川四中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

  参观完校园后,进入学术交流环节。四川省达川第四中学初中部数学教研组潘财金、袁进、符梅三位老师准备了三堂精彩纷呈的观摩课。

  课后的教学研讨会上,四川省达川第四中学校长冉隆涛、副校长蒲小伟,遂宁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杨梅分别介绍了达川四中,遂宁一中的办学史、成长发展史以及教学教研经验。达川四中献课的三位老师就此次观摩课的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目的、教学构思等做了介绍和解析。遂宁一中老师就三堂课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结合具体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交流研讨,为遂宁一中初中部数学教研组提供了更好的学习、交流与教研的平台,让教师们收获颇丰。不仅有利于遂宁一中优化数学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也为遂宁一中数学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供了更好、更广的空间。通过此种交流学习的方式,促成遂宁一中数学教学技能在互学互鉴中不断提高。数学教研组的教师表示,将会力担使命,不断开创进取,为遂宁一中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遂宁一中多年来一直将教师培训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开展。每年都会通过多种形式派教师外出学习,旨在为教师成长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让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以此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