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质量一中抓教研,外出交流共提升(二):遂宁一中初中英语教研组到绵阳外国语学校学习考察
2020-12-11 17:09:00
遂宁一中

  今年是遂宁一中质量提升年,为更新育人理念,感知教育前沿,促进与川内名校之间育人思想的交流碰撞,拓宽视野,促进教研组由专业型团队向研究型群体蜕变,学校党委行政定于12月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学校全体教师外出学习交流。2020年12月1-2日,遂宁一中初中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到绵阳外国语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

  恰逢绵阳外国语学校第二届课博会全校优质课展评活动于12月1日下午在东厅展开。来自该校小初高三个学部的英语老师齐聚于此。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分别做了课堂展示。遂宁一中全体初中英语教师参加且共同观摩探讨,收获颇丰。

  首先,高中部的曹老师呈现了一堂英语听说课:Cultural Heritage。此堂课设计思路清晰,课堂容量大,尊重学生的想法又无形中以正能量引领学生去探索、去思考,曹老师利用、视频、文字等多模态语料,带领学生共同完成了一堂有情怀,有深度的课。

  第二堂课,初中部何老师展现的一堂复习课。何老师由她的dream开头,由动物们的dream结束,以统一话题贯穿整堂课,引导学生复习已学的动物相关的的英语表达、交通工具的选择、动物保护等。课堂设计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过程性思维,循序渐进,是一堂设计巧妙,相当精彩的课。

  最后,小学部王老师带领小学二年级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堂自然拼读课。王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功底,清晰的教学目标,逐步而圆满的达到了此堂课的教学目标。同时,王老师以多种多样丰富有趣的活动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学生们很好的完成了课堂参与与内化,着实是一堂令人享受的优质课!

  随后,来自绵外各部英语学科教研组长对三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遂宁一中初中部英语教研组长贺梅老师也参与了评课和研讨。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共同研讨,交流学习的平台,让遂宁一中学科组向着不断追求精致课堂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第二天,12月2日上午,绵阳外国语学校安排了9节优质随堂课。遂宁一中初中英语教研组分成三个小组轮流听课。有常态课,也有展示课。学习绵外优秀的课堂管理技巧,老师课堂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对教材的整合,创新等方面的经验。

  参与的一中老师认真听课之余,还现场了解了学生平时的作息时间和学习方法,感叹绵外学子的勤奋,也为他们加油鼓劲。同时,还带着“走出去,学回来”的态度关注了绵外的班级文化和校园文化的建设。听完课后,遂宁一中老师还进行了组内教研,总结了这两天的收获,也归纳探讨了一些可以运用到本校初中英语教学的方法。

  通过此次为期两天在绵外学习交流考察,遂宁一中教师们表示,将会把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新课程教学经验带回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再接再厉,推动初中英语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