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致全市师生员工和家长书
2020-12-11 17:16: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尊敬的家长朋友、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截至12月8日,成都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郫都区、成华区部分街道、村组先后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加之进入秋冬季,流感、诺如病毒等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向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关注官方资讯中的正面信息,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密切关注风险动态

    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须向学校和社区主动报备,出行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遂后要严格执行遂宁市相关防控措施。

    三、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一)科学佩戴口罩。平时随身携带口罩,适时佩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自觉科学佩戴。戴口罩前、摘口罩后,均应做好手卫生。

   (二)做到肥皂洗手。新冠病毒有脂质包膜,难以被水破坏,洗手时需要使用皂液在作用一定时间后,才能起到清除病毒的作用。掌握正确的“七步洗手法”。

   (三)注意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特别是不到空气流通不畅的密闭场所聚集;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

   (四)注意咳嗽礼仪。在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他人,用纸巾或弯曲的手肘遮挡口鼻。纸巾或手肘应尽量贴近脸,防止飞沫四溅。咳嗽或打喷嚏后,使用后的纸巾立即丢弃并洗手。脏手不要触摸眼口鼻。

   (五)注意食品卫生。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使用免接触工具挑选,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处理和储存食物时,始终遵循生熟分开的原则;接触生鲜食材后要及时洗手,未洗手不触摸眼口鼻;肉蛋海鲜类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

   (六)加强体温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根据社区和学校的要求进行上报。

    四、保持积极良好心态

    疫情存在长期性、反复性,新冠病毒或与我们长期并存。我们要接受这样的常态,既不麻痹大意,也不过度紧张。在疫情防控时期,要保持平稳的心态。

    各位家长、同学们,疫情无小事,健康是保障。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不松懈、不麻痹”的思想,注意加强个人防护,从自身做起,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做文明行为践行者、传播者,努力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2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