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感十足!这场遂潼中小学机器人(邀请赛)太“硬核”
2020-12-15 15:2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智斗机器人,慧战潼南城。12月12日,2020年遂潼中小学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市潼南区第一中学校开赛。

  来自遂潼两地中小学的51支队伍、1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智慧与科技的较量。重庆市潼南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杨权武出席开幕式,遂宁市电教站站长袁爱军宣布比赛开始。

  此次大赛以“遂潼携手 共创未来”为主题,由重庆市潼南区教育委员会、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快遂潼教育一体化进程,促进交流与合作,搭建遂潼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平台,培养中小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中小学生的机器人及编程教育的兴趣和能力。

  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进行。其中,高升实验小学校、盐市街小学校、射洪绿然国际学校作为遂宁代表参加小学组比赛。“稳住、稳住,不要着急,好,夹住它!”“对,就是这样,继续!”比赛现场,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沉着思考、分工合作,根据竞赛项目要求进行编程、调试反复操作,靠着自己娴熟的技能与出色的战略布局完成了对抗比赛。

  据现场指导老师介绍,此次比赛的目的是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他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动脑的能力。“比赛让大家直观地学习到了科技知识,领略了科技的魅力,也提高了大家的合作协调及创新能力。”代表遂宁参赛的学生丁麒文表示。

  经过一番紧张的比赛,高升实验小学校、盐市街小学校荣获二等奖,射洪绿然国际学校荣获三等奖。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点人群之一。据了解,近年来遂宁市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通过优化课程建设、加强科普宣传氛围、组织科技展览活动、参加科技竞赛活动等,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让创新因子根植学生心灵。接下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将紧紧抓住遂潼一体化发展契机,继续抓实科技教育这一特色,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的全面发展,以“三全两高一大”为目标,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