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开展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
2020-12-16 16:02:00
遂宁一中

  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是学校的基石。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内涵,让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12月15日上午,遂宁一中特邀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知名专家邱晓强到校开展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副书记、高中部校区负责人李隆华,副校长邹宗吉、杨梅、舒远贵、蒋开忠、邓再兵,及全校教师参加。

 

  会前,副校长蒋开忠简单介绍了学校的硬件软件设施,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佳绩。蒋开忠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而学校的快速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是核心关键。为了学校的持续发展,为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为了老师们专业成长与学生成才,学校请到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知名专家邱晓强讲师,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四川省区李兴君经理到校给全校老师作教师专业发展指导,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汲取精华,提升自我。

  会上,邱晓强教授作《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教师发展内驱与教学常规》主题演讲。他以“人为什么要学习”引入话题,解析了“教师内驱力”的意义,对当今教育教育新理念进行剖析,并通过丰富生动的例子,以“授人以鱼”“授人以渔”的教学方式转变为“授之以场”,将课堂还给学生,引导学生审题、答题、反思,培养学生的自主思考能力。

  据介绍,邱哓强教授是金太阳教育研究院高级讲师,“金太阳教科所”政治学科高级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是金太阳教育《当代中学生报》、《三一设计》主编,在全国各地举办了讲座近千余场。他潜心教学,有着丰富的一线教育教学经验,并且连续二十多年担任班主任,培养出了许多优秀学生,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政府嘉奖等各项荣誉称号。

  教科室副主任翟云峰表示,讲座由浅及深,内容新颖鲜活、生动有趣,论点鲜明,对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极具指导性作用。

  学习和生活中最重要的动力应该是对工作的热爱、对工作结果的兴趣和知道这结果对社会的价值而产生的快乐。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了专业能力,提高了业务水平,并对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