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2-17 16:47:00
遂宁中学

  遂宁中学党委根据《遂宁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旁听制度》(遂宣通〔2020〕1 0号)文件要求,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于12月15日下午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旁听会议。遂宁市委党研室主任文漳、市委讲师团副主任闫文杰到场旁听,特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俊峰作为监督员,遂宁中学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主持。

  会上,遂宁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屈燕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地位、逻辑结构、主要内容和学习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随后,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文斌、徐华三位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三个方面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会上,张东校长作学习小结。他表示,学习是为了更好的理解领悟,并用于实践,在实践运用中再领悟、再提升,继续更好推动实践。结合学校工作,他强调,老师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着使命学,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最新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地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要把稳育人方向,培养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命题,把立德树人理念渗透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要敢于攻坚破难,改革创新,每一位教师要树立起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的“三感”精神;要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勤勉务实,将遂中复兴责任扛在肩上,引领、带动遂宁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旁听组文漳主任对遂中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准备充分,选题恰当,组织规范,研讨深入,以及政治站位高、学习形式丰富,聚焦问题准。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理论学习,推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再上新台阶。

  最后,陈杰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注重政治引领和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中心组理论学习旁听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学习致用;要进一步注重主题选择,强化武装,选择与新时代契合的主题,推进党委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注重创新方式,提高效果,把中心组理论学习旁听制度作为中心组理论学子的一次重要制度创新,加强统筹协调,相互学习,优势互补,丰富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和内容,提升中心组学习的效果、质量和应用水平;要注重联系实际,聚焦发展,围绕学校工作实际,从师生的根本利益出发,解决教育教学、教研中的实际问题。

  遂宁中学党委一直重视党的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充分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党的理论与学习专业技能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拓展学习内容、树立良好学风。此次理论学习,让大家再一次深刻领会了党的思想、路线和宗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作用,激发了大家为教育事业奉献的动力与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