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会东中学到遂宁中学交流考察,学习研讨互促进
2020-12-17 17:13:00
遂宁中学

  12月9日,会东中学副校长王座成一行15人到遂宁中学交流考察。

  此次交流为期2天,采取观摩听课、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的形式进行。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文斌,教务处副主任李欣、郭方涛,总务处副主任卢富国,政教处副主任范文杰在高中部逸夫楼会议室热情接待,对会东中学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12月9日,会东中学教师分学科深入高三课堂,观摩遂宁中学九个学科老师的随堂课展示。

  课后,会东中学教师与遂宁中学各学科备课组就高三复习迎考方法与技巧、课程设置、高效课堂教学实施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12月10日,在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罗丽的带领下,会东中学考察组参观了遂宁中学校史陈列室,参加了校运会开幕式,观览了学校的办学环境,感受了遂宁中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高考复习备考进行了交流。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文斌,教务处主任、团委书记吴丽君,教务处副主任李欣、郭方涛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东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思想、文化建设、教育成果、阳光德育、多彩艺体等内容。

  会东中学副校长王座成介绍了会东中学的发展历史、办学规划,并高度赞扬了遂宁中学的课堂教学改革、备课组建设、学生管理等先进理念和先进做法。

  会东中学考察组对遂宁中学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传授表示深深感谢。会东中学副校长王座成指出,通过两天的学习考察,开阔了会东老师的视野,吸收了遂宁中学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学习了遂宁中学先进管理经验,加快了会东老师专业发展,遂宁中学的素质教育和精彩课堂给所有会东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和谐共赢齐奋进,携手互动共成长。”本次考察活动为两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两校的友谊,彰显了遂宁中学名校的示范作用。大家表示,两校之间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学习,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何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