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办“聚焦课堂 收获幸福”名师示范课活动》
2020-12-18 18:58: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12月17日,由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名师工作室主办的《“聚焦课堂 收获幸福”名师示范课活动》在学校如期拉开帷幕。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漆兵,学校教科室主任李琳、教务处主任杨未华、教科室副主任蒋丽蓉参加会议,学校50余名教师参与观摩学习,共同探讨“本真课堂教学”。此次活动由学校教科室副主任、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蒋相容主持。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漆兵

  此次活动由名师工作室的五位老师献课,分别是梁丽华老师的课例《解决问题》;彭雅霜老师的课例《数学广角-集合》;胡学君老师的课例《数学广角-田忌赛马》;衡波老师的课例《平行四边形与三角形的关系》;李彤老师的课例《Module4 Unit2 Our favourite festival is the Spring Festival》。精彩的课例展示了实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学生学得充分、生动、有趣,学习真实、真正发生,思维有深度的课堂,充分凸显了以生为本,关注知识本质的“本真”教育理念;充分体现了教是为学生发展而教,是为激发学生好奇心、学习兴趣以及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长见识而教的教育主张;注重让学生经历、感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学习方式;体现了真思(以儿童思维解读教材)、真力(以儿童学习力发展确定生长目标)、真言(以儿童语言走进深度学习)、真情(以儿童情感促进健康全面发展)的真教育策略,实现了让孩子学共生长、自信成长的教育目标。

5堂精彩的示范课

  课例活动结束,学校教科室副主任、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蒋相容对此次活动进行评课和教研指导。她首先对5节课进行了点评,对教学中的亮点进行分析,并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此外,还对《本真课堂》教学理念指出了实施的策略与路径,对小学数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活动以课堂展示、点评研讨的形式,探索研讨实施“本真教育”的策略,老师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力争做学习型、研究型的新时代教师。

 

(蒋相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