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参加汉字书写大赛
2020-12-18 19:03: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一点一横传笔下经典,一撇一捺书汉字文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全体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写字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氛围。近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学生参加了“西泠杯”全国小学生规范汉字硬笔书写大会。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级在语文老师指导下,选取经典诗词进行书写,上传网络进行参赛,最终班级推荐五张优秀作品,进行校级评选。最后学校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在校展出。

  此次大赛的学生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示了实校学生们扎实的书法功底,让大家感受到了民族经典文化和汉字书写的无穷魅力。

  通过本次书写大会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学写规范字的意识,提高了写字质量,培养了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据悉,该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带动全校师生掀起学写规范字、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热潮,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写字教学齐抓共管的局面。

 

部分优秀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