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12-21 10:09: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12月17日,船山区教育体育局在盐关街小学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遂宁市委第五宣讲团成员、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建军同志宣讲。此次会议由船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主持,区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和公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胡建军同志向近100名参会人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全面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分析了重要战略机遇期内的内涵变化及其深远影响,详细讲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系统阐述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清晰指明了遂宁贯彻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战略途径,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我们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米强同志在学习会上强调,全区教体系统要以市委宣讲团第五分团的宣讲为重要契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干部职工会、支委会、主题党日学习会、举办专题辅导班等多种形式,引领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学、系统学,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全面梳理和评估“十三五”期间教体系统主要任务和发展指标完成情况,以优异的教体工作成绩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对标全会关于对今后一段时期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和发展思路、目标任务的重大论断,紧密结合船山教体实际,科学编制好教体局“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船山教育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